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有感、而发

回来太平也有一段时间了。
从放假到现在。问了问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自己都知道,都知道。
我讨厌自己眼浅、感性。明明就不关自己的事,也会哭的好像人家欠你几百万。
我讨厌自己爱逃避。明明都知道这是该解决的时候了。却在躲在它的身后。
我讨厌自己在任何的时候都没有准备好。因为机会是不等人的。
我讨厌自己像个小孩。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我讨厌自己像个小孩。总是依赖家里,对外的世界有所恐惧。
我讨厌自己总是给自己有太多的包袱。
我讨厌自己胆子小。什么事情都要别人帮。
我讨厌自己憎恨离别。离别明明是在帮助我们成长。但我总是有借口去厌恶它。
讨厌自己的。实在是太多了。
有人说过,要学会爱自己,生活才会更美好。
爱自己吗?怎么爱。那只以为是的爱,只会让我更讨厌自己。
不想伤害别人。但是因为自己的优柔寡断却不停地在让别人受伤。
三年的爱。就让它过去吧。
明明早已经知道。他不是那个他了。明明早已经知道。他改变了。
明明早已经知道、明明早已经知道。
写着写着,就想起《明明就》。赫赫,可笑。
渴望爱。却不懂得爱。
亲爱的。我们都变了。为什么还在执著。
或许只是想让心底有一处。是人家看不懂的。
或许只是不想让心空空的。
或许回想过去心里还会有悸动、有憧憬。
或许,那只是心底一处可以让我的依靠。
仅仅而已。
请原谅我的直白。我不能像你们那样,什么事情都往心底藏。
对不起。我真的不能。
请,振作起来吧。是时候去面对了。
希望我能带走妳的包袱。让妳不再痛苦。

王诗茗
还是一样的幼稚、一样的长不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